正在阅读:洞头渔港码头又见忙碌景象 每天有海鲜进入市场

洞头渔港码头又见忙碌景象 每天有海鲜进入市场

温州网 2022-02-09 10:01:18

  温州网讯 近日,海岛洞头的各个渔港码头内又见忙碌景象,渔民们陆续复工复产,锚泊在渔港内休整的渔船陆续出海,撒下开春第一网。

  温州市忠民渔业专业合作社2月4日就出海撒网,负责人林忠民告诉记者,在海上三天,收获颇为丰富,主要有小梅鱼、墨鱼、鲳鱼等,三天有15万元左右的收益。

  “因为有休渔期的政策,加上增殖放流,这几年的捕捞量都是不错的,渔民的收入也自然可观,可以说,一年效益比一年好。”林忠民说,他们2月7日刚从海上回来,休整一天,2月9日上午7时,合作社10条渔船又将扬帆起航,去撒下开春的第二网。

  除了林忠民的队伍出渔之外,在洞头区东沙渔港,海面上停着不少大大小小的渔船,岸边还有渔民在搬运渔具、生活用品等物资,还有不少的渔民忙着修补渔网,他们娴熟地挂钩、理线,手上的梭子在渔网中穿来引去。

  渔嫂叶晓华介绍,从2月2日以来,他们每天都在收拾渔网,这两天已经补了五六张渔网,为渔船出海生产做好保障。

  “出海渔船多了,每天都有海鲜进入市场。”渔民尤长华说。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渔港码头又见忙碌景象,每天有海鲜进入市场 新春第一网 归来鱼满舱

  记者:傅芳芳 通讯员 余佩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