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再添13家“隐形冠军” 总量居全省第二

温州再添13家“隐形冠军” 总量居全省第二

温州网 2022-02-09 09:58:46

  温州网讯 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在2021年度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名单中,温州瑞星化油器、康德莱医疗器械、科都电气等13家企业榜上有名。截至目前,温州共有43家企业成功入选省级“隐形冠军”企业,总量居全省第二。其中,乐清市、永嘉县分别有11家、9家入选企业,数量分列全省县域、山区26县首位。

  此次新增的省级“隐形冠军”企业,既涵盖了电气、泵阀等温州特色优势产业,也涉及了智能装备、生命健康等战略新兴产业。乐清此次入选5家企业,均与其主导电气电子产业相关,其中东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去年引进数字化车间,2021年销售量同比增长20%,并成功入选浙江省智慧工厂示范企业。“此次公布的名单中,既有传统产业也有战略新兴产业,可以看出目前我市企业‘专精特新’发展道路走得还是比较全面,我市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也比较稳健。”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是指企业在走“专精特新”发展历程中,从事特定细分行业、细分领域时间10年以上,主导产品的细分市场占有率位于全国前列,在参与行业标准制定、经营性指标、银行资信等方面符合一定条件的企业。它是省级“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标杆。“隐形冠军”企业是衡量一个区域“专精特新”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再添13家“隐形冠军” 总量居全省第二

  记者 谢施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