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华仪集团40项软件著作权网拍 起拍价评估价均为2.375亿元

华仪集团40项软件著作权网拍 起拍价评估价均为2.375亿元

温州网 2022-01-21 10:41:30

  温州网讯 华仪集团曾经的实力从其拥有的软件著作权可见一斑。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一项有关华仪集团软件著作权网拍信息显示,该集团的40项软件著作权将于1月30日网拍,评估价为2.375亿元,也为起拍价。

  1986年,陈道荣等人在乐清创立了华仪集团前身,该集团1998年正式诞生,此后该集团在低压电器、风能等领域均有较好的发展,也是乐清市首家登陆资本市场的企业。不过,这家我市的知名电气公司于2019年突然爆出债务危机,并波及旗下上市公司华仪电气等企业。2020年10月,法院曾裁定华仪集团进行破产重整,计划让公司起死回生,可是重整方案一直未获债权人通过。2021年5月,法院裁定华仪集团破产清算。此后,华仪集团破产管理人开始借助拍卖等方式逐步处置相应资产。

  华仪集团破产管理人此次处置的40项软件著作权属于该公司的无形资产,这些软件著作权均于2017年6月和7月取得,涉及低压电器智能化管理平台、电工器材产品管理系统、故障自动诊断和排除管理、企业会议视频管理、企业数据挖掘及信息监控、产品配送信息管理等方面,每项软件原始入账价值在800万元至1010万元间,合计入账价值高达3.8亿元。

  网拍公告显示,华仪集团的这40项软件著作权的评估价较原始价值均有较大的折价,折价幅度在30%左右,每项软件著作权最终评估价只有580万元至800万元间,合计评估价为2.375亿元。

  要参与这40项软件著作权的网拍,需竞买人先支付2000万元的保证金,而且起拍价已设为此次网拍的保留价,每次加价幅度为100万元。不过,华仪集团破产管理人也特别提示,“因债务人移交的资料不完整,标的物软件著作权是否许可他人使用情况不详。”

  实际上,制造企业的软件开发大多通过向专业软件开发企业购买基本款的软件,然后根据企业自身的需求进行再开发。也就是说,华仪集团此次网拍的40项软件著作权的相应软件更适用于该公司自身,对于其他企业通过网拍取得这些软件著作权,在使用相应软件时,仍需进行软件再开发。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华仪集团40项软件著作权网拍 起拍价评估价均为2.375亿元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