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省营商环境榜单出炉 龙湾乐清瑞安上榜

省营商环境榜单出炉 龙湾乐清瑞安上榜

温州网 2022-01-21 10:18:00
近日,省工商联发布《2021年浙江省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报告》。

  温州网讯 近日,省工商联发布《2021年浙江省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报告》。这是我省第一次以44个工业大县(市、区)为重点,开展“万家民营企业评营商环境”工作。

  其中,瑞安市获2021年浙江省工业大县(市、区)营商环境综合排名第16名。在营商环境分项排名的前10强榜单中,瑞安与龙湾和乐清分别获法治环境排名榜中的第8、9和10位;龙湾和乐清分别获创新环境10强中的第6和第7位。

  据悉,上榜的我市三地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近年来始终聚焦营商环境“痛点”“堵点”和“难点”,拿出硬招数,打出组合拳,营造开放便利的市场环境、自由包容的创业创新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和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极大优化营商环境。

  本次评价中大、中、小、微型企业数分别占约6%、23%、52%、19%,涵盖了机械制造、纺织服装、互联网等25个行业。综合要素环境、法治环境、政务环境、市场环境、创新环境等5个指标的得分产生省营商环境总体评价得分靠前的20个工业大县(市、区)。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省营商环境榜单出炉 龙湾乐清瑞安上榜

  记者:李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