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迈进“双千亿”!正泰集团年营收首破千亿

迈进“双千亿”!正泰集团年营收首破千亿

温州网 2022-01-20 09:42:10

  温州网讯 近日,在正泰集团2021年度总结大会上传来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正泰集团年营收首次突破千亿大关。2021年8月,正泰集团旗下公司正泰电器市值突破千亿,此次正泰集团年营收达千亿元,寓意着正泰正式迈入“双千亿”时代!

  2021年,正泰集团聚焦智能配电、智能输电、绿色能源等业务板块创新求进,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和突破。

  在智能配电板块,正泰集团坚持以技术为驱动撬动市场,实现既有业务及新业务双突破。在低压电器行业,研发、关键技术等发展迅速,生产、数字化率等多项指标实现赶超。

  在智能输电板块,正泰集团专注新动能、新业态培育发展,“专精特新”产品及方案研发,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加速新产品研发升级,国内外市场实现核心突破。2021年,正泰集团完成智能配电电气产业北方区域布局,多个创新解决方案相继投放市场,电网核心市场呈现可持续发展良好前景。

  在绿色能源板块,2021年,正泰新能源公司营收利润、组件销售国内市场、运维业务开发量等实现新增长,户用光伏市场占有率蝉联第一。同时,海外光伏电站多点突破,国内电站开发量创历史新高,打造了温州源荷储一体化项目,投建甘肃“一院一园一基金”示范类工程,并积极参与国内外绿电市场化交易。在“双碳”目标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背景下,2021年,正泰安能户用光伏装机突破50万户,市场占有率超20%,完成国内首个户用光伏电站交易。

  2021年,正泰集团意大利子公司正实施着正泰集团的第一个蓝海计划,通过变革思维意识,创新管理机制,加强团队信心和支撑,以奋斗者为本激励员工,助力公司销售额突飞猛进。据悉,2022年,正泰国际计划在全球其他战略基地进一步开拓实施蓝海计划2.0,将意大利模式复制到印尼、韩国、希腊等国家。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迈进“双千亿”正泰集团年营收首破千亿 去年8月旗下公司正泰电器市值突破千亿元

  记者:陈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