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工行温州分行识破“京东网购”诈骗为市民及时止损

工行温州分行识破“京东网购”诈骗为市民及时止损

温州网 2022-01-18 09:04:13

  近日,客户凌女士到工行温州分行某网点办理转账业务,客服经理在询问客户的转账用途时,客户说是前几日曾有一名自称是“京东客服”的工作人员联系自己,说是凌女士上个月网购的奶粉中含有甲醛,现可以为凌女士申请赔付,但是首先需要先给“京东客服”名为孙某某的支付宝账户转账1000元,在来到银行网点前客户已将1000元转至该客服支付宝。之后“京东客服”改口,让凌女士继续为其转账,凌女士来到网点,打算给该“京东客服”的建设银行卡再转账3万元。

  在了解情况后,客服经理意识到这是典型的冒充网店客服,以退款为由诱导客户转账的诈骗手段,当即制止客户转账,并向客户进行解释。客户听后大惊失色,随后客服经理呼叫现场经理,现场经理详细询问客户整个事件经过,并对客户进行安抚和必要的反诈教育,及时止损3万元,并引导客户立马报警处理。客户非常感激,称工行工作非常认真负责。 

  工行提醒市民防范要点:不要轻信陌生手机号码,要通过京东官方软件及渠道向店家证实。 不要冒然转账给不认识的个人支付宝或是银行账户。目前外部电信诈骗形势严峻,花样繁多,很多客户在缺乏专业知识的情况下,非常容易受骗且深陷其中不自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