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各地全方位涌现创新 全力助力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温州各地全方位涌现创新 全力助力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温州网 2022-01-17 09:34:00
瓯海区打出金融“组合拳”,助企一季度稳定增长。

  温州网讯 近日,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我市工业企业帮扶服务工作专班成立,为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各地涌现了多种特色做法。

  其中,瓯海区打出金融“组合拳”,助企一季度稳定增长。具体措施包括丰富技术产权融资方式,深化“整园授信 入园授信”模式,鼓励辖内银行提前为优质客户发起“无还本续贷”申请,续贷期限可超过原贷款合同期限,解决企业春节期间资金周转难的问题。

  目前,我市已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促生产全力抓好“开门红”十条措施》,各地结合自身情况,细化补助措施。截至目前,瓯海区已累计为3415家企业发放补贴资金650万元。涉及职工49715名,预计还将发放400余万元,共计千万补贴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促生产。

  “第一次使用无感智办太方便了,省去了很多的材料填写和上传,办事效率提升了,审核上也很快。”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提交申请10天后就收到了5万多元的稳岗补贴,他表示后续计划将这笔补贴用于职工技能培训。

  同时,各地围绕“增资扩产”重点项目快速落地方面,也都进行了流程再造的探索实践。比如平阳就推行了“拿地即开工”“多证联办”改革,建立了“代办中心+部门审批负责人+乡镇(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为专班代办人员的机制。项目一落实签订投资协议,即有专班成员和专业代办人员主动靠前, 结合项目具体情况,量身定制“一张流程图,一个进度表,一套报审清单”,为项目提供全过程、全方位、全天候保姆式服务。同时,审批流程变部门“接力跑”为“并肩跑”,力求为企业解决成本费用。

  值得一提的是,平阳县在全市首创了企业投资“八证”联发,相关部门组成服务专班,主动对接、提前介入、全程代办、容缺受理,项目开工审批时间可从过去的3个月缩减至1天内完成。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温州各地全方位涌现创新 全力助力一季度经济“开门红”

  记者:杨晓宴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