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深化机制 温州市全力推进货代企业招引培育

深化机制 温州市全力推进货代企业招引培育

温州网 2022-01-13 09:25:00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商务局获悉,为了更好地服务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今年以来,我市已招引注册货代企业4家,市商务局将持续深化专班跟踪推进、扶持政策激励、货代落地保障三项机制,全力推进货代企业招引培育工作。

  据介绍,我市已成立出口专班,在专班内设立市场开拓小组,明确专员跟进货代企业培育招引工作,力争1月底前招引3家大型货代企业,一季度招引5家及以上大型货代企业,重点培育10家温州本地货代企业做大做强。

  在扶持政策激励方面,我市将加大货代企业调研和指导,出台货代企业招引培育扶持政策,首次对货代企业进行补助,鼓励大型货代企业在温州口岸组货出运,对在温州口岸组货出运达1万、2万、3万、4万标箱的货代企业,分别给予120万元、240万元、360万元、500万元补助。同时,加大与货代企业、口岸平台、组货公司等沟通,制定出台详细的政策兑现实施细则,确保政策及时落地,充分发挥政策激励导向作用。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强化市县两级联动,加强对大型货代企业的招引培育和服务保障工作。通过积极推广温州港内转外服务、常态化推动海铁联运业务、创新推出“一单制”订舱服务等方式,持续优化货代企业组货出运环境。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深化机制 全力推进货代企业招引培育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