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留温补贴、假期食宿全免、技能培训……企业“大礼包”稳岗留人

留温补贴、假期食宿全免、技能培训……企业“大礼包”稳岗留人

温州网 2022-01-13 09:16:11

  温州网讯 “现在多地发生疫情,来回路上风险很大,考虑再三还是不回老家了。”1月11日,瓯海区仙岩街道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行政部工作人员拿着表格在逐个询问外地员工留温过年的意向。来自江西的王春来是车间经理,他果断在表格里选择了“留温过年”。

  过了腊八就是“年”。每年此时,无数在外的游子归心似箭,期待与家人团聚,然而疫情挡住了很多人的“归乡路”。为挽留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瓯海区出台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系列政策,根据实际情况,给予每家企业最高20万元的包车补贴、5-10万元留岗补助和每位新员工200元的培训补贴,给予员工100元至500元返岗路费补贴和每人次1000元的以老招新补贴等,鼓励企业留住员工、优待员工。

  为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瓯海多家企业派发“大礼包”,拿出诚意让留温人员过上一个精彩又温暖的年。

  德赛集团有限公司是瓯海区一家大型制鞋企业,现有员工1800余人,主要来自于安徽、江西、贵州、云南等地。据了解,2020年年底,德赛集团就率先推出鼓励外地员工留温过年的一系列“安心暖心”措施,为新年顺利开复工打下良好的基础。“今年的福利会在去年的基础上有所升级,除了给所有留温人员每人800元补贴之外,还会对在外住宿的留温员工增加住房补贴和生活补贴等。”德赛集团行政副总经理李刚介绍道,为了让员工留得下并过得好,公司聘请专职人员负责假期伙食,筹划员工新年文化娱乐活动等暖心措施,通过物质和精神上的共同激励,陪伴员工共度第二个“特殊年”。

  此外,瓯海眼镜有限公司、阿外楼度假酒店和德邦物流等企业,计划为留温员工开展“除夕暖心年夜饭”、烧各地员工的家乡菜、新年装饰DIY、发放各类年货和春节红包等举措,营造浓厚的过年氛围。温州修文食品有限公司推出“假期食宿全免”暖心福利;温州佳韵服饰有限公司开设共享厨房,让员工自己动手一展厨艺;中环检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计划在春节期间组织专家,为留温员工免费开展各类技能培训。据悉,温州君廷酒店超过八成的外地员工选择留温过年,留温人数相较去年提高了两倍。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留温补贴、假期食宿全免、技能培训……企业“大礼包”稳岗留人

  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记者 庄苗苗 周坚任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