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市场弱势 指数仍将继续调整

市场弱势 指数仍将继续调整

温州网 2022-01-12 09:53:16

  周二,沪指早间横盘震荡,创指持续走低,题材概念较为活跃,元宇宙、数字货币、虚拟数字人跌幅居前,房地产、电力、磷化工板块拉升走强。三大指数午后跌幅持续扩大,锂电、军工板块持续走低,数字货币概念低迷,新冠检测板块逆市拉升。

  从指数表现看,市场持续低迷,开年以来各大指数全线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技术层面看,创业板指数以及中证500指数这一波是周线级别的调整,很有可能去修复周线顶背离,预计调整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另外从市场逻辑来看,市场调整的核心逻辑不是在于分子端的企业盈利增长,而是在于分母端的市场流动性预期变化带来的杀估值的压力。市场驱动力由分子端向分母端转换,投资重点由高增长向低估值切换。

  展望后市,技术上短期尚未出现明确见底信号,调整或许仍会持续一段时间,对于投资者而言短期还是保持低仓位操作,或者持币观望为主。从整个2022年来看,A股“稳增长”逻辑具备持续性,随着一系列经济稳增长政策开始发力,信用和流动性或将进入宽松周期,地产产业链和能源基建或为主要受益方向;低估值的银行、电力也受益于风格变化。成长股方面,在经历股价调整后,投资性价比或将会慢慢浮现,光伏风电是首选方向。因此,在市场出现连续大幅下挫之后,仍然可以积极配置上述板块。

  申万陆家嘴团队

  申万宏源温州分公司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