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张振丰在滨江商务区调研时强调:加速打造城市新地标产业新高地

张振丰在滨江商务区调研时强调:加速打造城市新地标产业新高地

温州网 2022-01-10 09:36:44
滨江商务区是瓯江两岸沿线开发建设的核心板块之一。

  温州网讯 1月8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振丰在滨江商务区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高水平推进滨江商务区规划建设,推动颜值品质“双提升”,实现“城产人”融合发展,加速打造城市新地标、产业新高地,使其成为推动城市发展的新引擎。

  滨江商务区是瓯江两岸沿线开发建设的核心板块之一。调研中,张振丰一行参观考察了世界温州人家园,随后在高楼层俯瞰滨江商务区全貌,并听取滨江商务区开发建设情况,研究下阶段工作思路。

  张振丰指出,滨江商务区是温州城市经济集聚的重要平台、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能否高质量建成考验的是城市规划建设能力。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开放胸怀,谋定后动高水平做好谋划,快马加鞭高效率推进建设,争取早日把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张振丰强调,要谋好主导产业,围绕金融服务、楼宇经济、创新经济、总部经济特别是全国性区域性企业总部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明晰产业布局,解答好“把什么作为主导产业”“发展什么样的主导产业”,以产业集聚发展实效增强区域辐射力。要精细规划设计,精心打磨优化城市天际线、建筑外立面,改进提升地下空间、商业配套、交通道路等基础设施,美化城市色彩,以高品质城市建设提升对青年人才的吸引力。要创新发展模式,学习借鉴外地商务区建设先进经验做法,盘活存量资源,做大发展增量,以优质业态增强城市经济活力。要加大招商力度,引育用好一流招商运营专业团队,强化服务和要素保障,坚持好中选优着力招引国内外龙头企业落地。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统筹协调、联动配合,充分调动属地和建设主体积极性,凝聚强大攻坚合力。

  市领导施艾珠、李无文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张振丰在滨江商务区调研时强调 加速打造城市新地标产业新高地

  记者:郑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