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颜值噌噌上涨 温州这些“美颜方案”获全省点赞!

颜值噌噌上涨 温州这些“美颜方案”获全省点赞!

温州网 2022-01-07 18:53:52
温州共有4个区县的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入选,入选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近日,省风貌办公布了浙江省各县(市、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优秀方案名单,温州共有4个区县的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入选,入选数量位列全省第二。

  此次入选的4个区县行动方案分别是:瓯海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文成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洞头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和鹿城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

  瓯海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

  瓯海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详细分析了瓯海区的现状基础与风貌,对瓯海区特色风貌进行明确的定位,提出以“山水瓯海·智造之都”为目标,根据瓯海的“山、水、林田”特色,提出全域风貌整治提升的“筑基、点睛、遇见、畅行、安居”五大行动,推出一批独具瓯海韵味的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标志性成果,形成城乡风貌建设管理的“瓯海经验”。

瓯海泽雅镇环湖绿道

瓯海山根音乐艺术小村

  文成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

  文成县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从编制背景入手,详细分析了文成县的现状基础与风貌,在总结问题的基础上,提出“侨蕴山水·伯温故里”的风貌建设目标,基于文成特色与风貌提升工作要求,提出“自然格局优化、片区风貌特色、基础设施完备、品质服务提升、乡村民居魅力”五大县域行动与“门户地标彰显、魅力街道整治、蓝绿空间亮化、风貌游线组织、重要节点提质”五大城区行动,通过十大行动,统领未来文成风貌整体提升的工作。计划推出一批具有文成韵味的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标志性成果,展现文成伯温故里、山水之城与知名侨乡的独特魅力。

文成刘基故里

文成铜铃山

  洞头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

  洞头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以“海上花园·百岛洞头”为总体形象定位,奋力实现“两山理论实践海岛样板”和“海上花园全域风貌样板”两大目标,确立“一带一心,三片多点”的城乡风貌总体格局,通过离岛不离城、小县大城观、小岛大风情、近海更近人四大行动计划,加强风貌分区与海岛特色风貌管控,注重上岛口、海岸线、石厝建筑等重要节点、线路、廊道及重要片区的风貌导控,实现县域风貌提升“4133全覆盖”,城市风貌提升“2055”全方位,最终绘就城在海中、岛在景中、村在花中、人在画中的“海岛百景图”,为浙江整体大美的“富春山居图”增添一抹浓重的洞头色彩。

半屏社区

金岙浙派民居

  鹿城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

  鹿城区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深刻剖析鹿城风貌形成机制,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增强“首城”意识、留住“老城”记忆、梳理“主城”风范、彰显“大城”格局四大任务要求,提出“千年东瓯国、时尚白鹿城”的形象总定位,将鹿城打造成首善之区展现地、江畔山水休闲地、瓯越文化扬承地和温商精神创新地。结合鹿城“东西并进、一带三城”的发展态势,以“面域提质,路径感知、节点凸显”为三大抓手,构建“一江一河半城山,三城六片五游线”的鹿城整体风貌格局,提炼出“4大计划、10大行动、12+1样板”的风貌重点任务体系,积极探索了高存量地区与文脉传承视角下的城乡风貌管控机制,并以街镇为责任主体,有效保障行动方案高质量落地。

公园路

江心屿

  目前,我市已完成市本级风貌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完成了共26个首批城乡风貌样板区的申报工作,之后将根据行动方案开展首批城乡风貌样板区的建设工作。

  来源:温州发布

  资料:市住建局

  编辑/版式:屠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