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猪肉板块高开高走涨4.81%

猪肉板块高开高走涨4.81%

温州商报 2022-01-05 10:42:43

  周二早盘,猪肉板块高开之后迅速走高,华统股份、巨星农牧、傲农生物等3股涨停,牧原股份、天康生物、温氏股份、湘佳股份、新希望、天邦股份等涨幅均超过6%,板块整体上涨4.81%。

  前海证券表示,受外部因素影响,每轮猪周期持续时间长短、价格波动相差较大,并不是简单重复前一轮周期的情况。2006年至今我国生猪养殖市场经历了三轮完整的周期。本轮猪周期从2018年开始,影响因素复杂,涨跌速度和波幅远超以往,堪称“超级猪周期”。此次猪周期已经历了猪价上涨、高位震荡区间,目前处于筑底阶段。当前市场供需仍存在错配,猪周期拐点未至。建议关注具有成本优势的自繁自养龙头以及有充足能繁母猪储备的二线猪企。

  华西证券指出,去年10月初开始,在消费提振&供给阶段性不足双重提振下,猪价出现超预期反弹,养殖由亏损重回盈利。受此影响,能繁母猪产能去化幅度有所收窄,但猪价筑底过程中的猪价反弹并不足以扭转能繁母猪产能去化的大趋势。具体标的选择方面,依次推荐温氏股份、京基智农。此外,新希望、天康生物、立华股份、唐人神、新五丰,傲农生物、正邦科技、天邦股份、金新农等有望充分受益。

  王正达 整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