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鼓励员工“以老带新” 单人最高可享2万元奖励

温州:鼓励员工“以老带新” 单人最高可享2万元奖励

温州网 2022-01-04 09:20:00
市人力社保局近日联合多部门出台多项暖心举措,为外地员工就地过年以及今年企业稳岗就业提供政策保障。

  温州网讯 市人力社保局近日联合多部门出台多项暖心举措,为外地员工就地过年以及今年企业稳岗就业提供政策保障。

  在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方面,重在“暖心”保障。春节期间,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全市各类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设施,向外地留温员工及其家属免费预约开放,并有序组织开展职工讲堂、“职工春节七天乐”等活动,为外地留温员工提供形式多样的娱乐生活;鼓励在温通信运营商为外地留温员工(手机号码归属地为温州)免费赠送20G可在春节期间使用的本地流量。此外,持有温州公安机关签发的有效期内《浙江省居住证》且留温过年的外地员工,还将享受5分新居民积分奖励。

  在鼓励企业稳岗促进就业方面,重在“有力”支撑。留温过年员工人数50人以上、100人以上的企业,将分别享有5万元、10万元的留岗补助;2022年2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租用(含合租)国有企业运营的大巴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外地员工返岗的企业,将享受50%、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包车费用补贴;鼓励企业在春节期间开展职工岗前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对新招用员工(劳动合同签订之日起12个月内)开展岗前技能培训总课时不少于8课时(1天)的,按200元/人的标准补贴企业。

  在鼓励员工“以老带新”方面,重在“巨惠”奖励。2022年2月1日至2月28日,为企业成功招聘首次来温就业、依法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并工作3个月以上新外地员工的老员工,享受1000元/人的招用奖励,其中单人累计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2万元;另外,对于自行返岗就业的外来员工,每人享受100元至500元交通补贴。

  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冬季攻坚、天网100+等专项治理行动,加大欠薪治理执法监察力度,畅通维权渠道,及时化解处置各类欠薪风险隐患。对确因经营困难发生拖欠员工工资的,多渠道积极筹措资金,确保解决被拖欠工资员工的生活困难,全力维护员工合法权益。同时,在疫情可控情况下,春节前后开展各类线上线下协同招聘活动,增加招聘会场次主动对接劳务输出地,满足企业急需用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市人社局联合多部门推出“留工”福利包,助力疫情防控和稳岗就业 鼓励员工“以老带新” 单人最高可享2万元奖励

  记者:陈恩欣 通讯员 邵卢静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