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纳入金融数据综合应用浙江试点 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融资超1100亿元

纳入金融数据综合应用浙江试点 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融资超1100亿元

温州网 2021-12-31 10:01:30

  温州网讯  让数据跑路、数据“说话”,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正在给出一条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难题的有效路径。目前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已成功纳入金融数据综合应用浙江试点项目,实现信用信息跨区域、跨平台共享。最新数据显示,该平台融资金额超过1100亿元。

  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于2020年12月18日上线,以数据归集为核心,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了包含融资对接、信用评价、风险预警、政策服务、不动产抵押登记、数据分析等功能于一体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线,让大数据成为温企融资的“信用担保人”和“风险控制人”。据介绍,在具体做法上,分类建立企业融资对接库,以贷款码为载体,将1.98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体户融资需求推送至金融机构,精准解决373.54亿元贷款需求。

  瑞安一鞋企负责人就靠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顺利完成了融资。负责人金先生通过扫码申请贷款,银行收到申请信息后,立即分配客户经理对接企业,为企业授信206万元,办理随借随还网贷通。“没想到这次的融资这么顺利,现在资金充足了,马上就去备原材料,企业发展的信心也更足了。”

  数据显示,截至11月末,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上架金融产品552个,注册企业4.8万家,其中3.8万家企业获得1104.34亿元授信,加权平均利率4.87%,平均融资耗时仅6.38天。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纳入金融数据综合应用浙江试点 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融资超1100亿元

  记者:邹雯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