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信银行助力打造“三化”农村服务环境建设

中信银行助力打造“三化”农村服务环境建设

温州网 2021-12-29 14:34:56

  由于发展滞后、银行物理网点相对不足等原因,农村支付服务环境的建设一直较为缓慢。近年来,人民银行接连出台了一系列支农惠农、改善农村支付服务环境的政策措施,中信银行也一直坚持按照人民银行“三化”原则参与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

  升级支付设备,建设多元化支付环境

  农村地区银行物理网点相对不足,我行通过对自助设备的改进,提升自助设备的性能和业务种类,提升自助设备的工作效率;同时对手机银行的功能持续改进,解决客户的困扰,改善客户的体验,提高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的频率;充分利用布放于各行政村的自助设备以及各村镇商户的移动POS,进一步提升支付服务功能,打造便捷支付平台,建设多元化支付环境。

  加强宣传工作,推动支付应用市场化

  农村地区普遍对线上支付的认知度、接受度和参与度不高。我行结合柜台设置宣传资料、折页和LED屏幕等多种方式,以手机银行、云闪付等为宣传支点,扩大移动支付的社会认知度,促进农村传统结算观念的转变,营造线上支付结算良好氛围通过各项营销活动,促使客户提升使用移动支付工具的频率,促进用户认知和使用,提升安全支付意识宣传工作,切实推动移动支付市场化应用。

  拓展支付场景,推进农村支付电子化建设

  如今电子支付在农村地区的推进相对缓慢。我行积极顺应城乡一体化的趋势,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拓展农村支付场景,参与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加大涉农银行卡支付产品创新,推进银行卡在涉农行业的应用及电子化支付建设。利用电子信息急速提供支付服务,克服时间和空间的约束,为客户提供低成本、便捷的服务。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