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信银行推动线上化、智能化转型 升级APP发力财富管理业务

中信银行推动线上化、智能化转型 升级APP发力财富管理业务

温州网 2021-12-29 14:33:23

  “大财富管理价值循环链”“全功能财富管理”“财富银行”“大财富”生态圈……股份制银行不约而同将零售业务转型的新赛道转向了“财富管理”。

  12月21日,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启首届APP节全程直播,发布中信银行APP8.0版本,推出9位云端理财师,组建银行线上销售金牌团队。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对《华夏时报》等媒体记者表示,中信银行推出APP8.0版本,持续深耕数字化统一渠道建设,推动零售银行业务向线上化、智能化方向转型。

  推出云端理财团加码财富管理

  当前,财富管理成为银行转型发展、谋求第二成长曲线的必由之路。

  12月21日,中信银行发布APP8.0版本,增添多项服务功能,发力财富管理。

  其中,8.0版本发布“财富体检”服务功能,基于客户的财富水平、风险偏好以及所处生命周期,动态检视客户财富配置状况,并提供针对性的资产配置建议和产品推荐。

  中信银行副行长吕天贵表示:“我们提供的财富管理服务不仅是投资,更延伸至融资、结算、非金融服务。不仅关注客户的物质富裕,更关注客户的精神富裕。”

  与此同时,中信银行从全国各地6000多名理财师里选拔出9位,推出云端理财团。专业能力、个人业绩、直播带货能力、案例分析、资产配置等方面都是考核的重点。

  云端理财团针对个人消费,恋爱结婚、子女教育,父母养老以及资产传承等多个方面进行线上服务,提供涵盖三代人的资产配置财富产品。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提出,希望通过这样的创新形式,帮助客户理解理财产品、正确认识净值波动,以及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匹配的产品,努力帮助每位客户做到正确认识投资,通过中信银行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帮助客户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

  近年来,从业内的“对公之王”,到零售业务跻身行业“第一梯队”,中信银行明确了“坚持客户导向、价值导向,打造全功能零售银行、客户首选财富管理主办银行”的发展定位。

  截至今年上半年,中信银行财富管理AUM达2.4万亿元,可比同业排名第二,其中代销公募基金保有量同比增长38%、私行代销标准化产品同比增长124%。根据最新普益标准发布的商业银行财富管理能力排名,中信银行在全国性商业银行中已位居第二。

  吕天贵曾在业绩发布会上提出:“面向未来,中信银行将以‘财富管理’为战略支点,实现中信零售的‘撑杆跳’”。

  中信银行将构建以“大财富”为主体的“大财富-大资管-综合融金”价值链,到 2023 年,零售营收在全行占比要超过 50%,零售整体规模和综合实力要站稳同业第一梯队。

  持续推动业务向线上化、智能化转型

  面对用户行为变迁、金融科技融合加速以及财富管理业务竞争加剧等趋势。

  此次,中信银行手机银行从“7”到“8”的升级过程中,形成了四大任务、两套方法、两个体系。

  中信银行方面介绍,升级后手机银行聚焦四大任务,分别为打造客户首选的高品质财富管理平台;打造智能化、差异化创新场景;强化与战略伙伴的多元化生态联营,延展服务触点;强化差异化客群经营,真正做到千人千面。

  同时,运用用户画像和超渠道体验设计两套方法。改进数字化渠道赋能线上财富管理及量化评价两大体系。

  此外,8.0版本发布“智能账本”服务,提供客户对其名下所有中信银行账户产生的交易进行快速自动化记账和收支统计功能。

  客户创建账本时可以通过选定自动记入账户、交易时间、交易类型或者输入交易关键字,基于特定场景,如交通或理财等,或个性化记账需要,对自己过去、现在以及未来即将发生的交易进行记账和统计等。

  当前,飞速发展的金融科技正在颠覆同时也在创造崭新的金融生态,对于银行而言,数字化转型、金融科技的发展是行业变革的自然趋势。

  近年来,中信银行在金融科技、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投入已初见成果,从支撑业务发展转向主动赋能业务发展。

  截至2021年6月底,中信银行零售经营系统通过精准营销,带动管理资产规模提升近1350亿元。财富管理升级数字渠道功能,财富频道月均独立访客数(UV)近500万,较2020年同期提升147%。

  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提出,中信银行将持续深耕数字化统一渠道建设,推动零售银行业务向线上化、智能化方向转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