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小家电板块上涨2.09%

小家电板块上涨2.09%

温州商报 2021-12-29 12:27:40

  周二早盘,小家电龙头股新宝股份涨停刺激板块走强,奥佳华跟随涨停,小熊电器、科沃斯、莱克电气、开能健康、爱仕达、北鼎股份、九阳股份等涨幅均超过2%,板块整体上涨2.09%。

  首创证券预计,2022年行业需求有望回暖,叠加成本压力同比减弱带来较强业绩弹性,建议关注渠道效率持续提升,多品类拓展的苏泊尔、九阳股份等。此外,建议关注受益海运压力缓解的出口小家电代工龙头新宝股份。洗地机、扫地机器人等受益于消费升级需求有望稳健增长,前期芯片与海运问题一定程度压制板块估值,近期海运价格出现回落利好出口型公司,建议关注石头科技、科沃斯、莱克电气等。

  上海证券认为,清洁小家电景气度高,厨房小家电消费弹性较大。小家电板块成长性佳,清洁电器因产品技术创新和结构升级,景气度维持高位。厨房小家电面临高基数,疫情拖累消费整体疲软,原材料成本等不利因素影响2021年增速同比有所下滑。建议关注高景气成长型赛道,渗透率提升、市场空间广阔、成长确定属性较强的清洁电器。

  前海证券建议,关注渗透率加速提升的扫地机器人行业,未来行业有望保持高速增长。双品牌驱动高增,海内外加速布局的扫地机器人龙头科沃斯;深研技术造就领先产品力,品宣加码占领消费者心智的扫地机器人优质企业石头科技。王正达 整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