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挂案”清理助企轻装前行 清理率95.69%挽回损失3.26亿元

“挂案”清理助企轻装前行 清理率95.69%挽回损失3.26亿元

温州网 2021-12-29 10:12:00
"挂案"现象是指案件办理过程中难以了结又难以向前推进的现象

  温州网讯 “挂案”现象是指案件办理过程中难以了结又难以向前推进的现象,令企业如鲠在喉。在今年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市委政法委针对企业反映强烈的“挂案”问题,牵头公检法部门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启动涉企“挂案”大清理大化解活动,对滞留在侦查、审查起诉、审判等环节的案件进行全面清理。

  目前,全市共排查发现涉企“挂案”255件,已清理244件,清理率达95.69%,抓获92人,累计帮助民营企业挽回经济损失3.26亿元。

  这是市委政法委牵头在全市开展的范围最广的涉企“挂案”排查,所有长期未结的涉民企案件均被纳入排查范围,并按照刑事、民事、行政等类别分类,形成滚动式案件清单。目前,全市政法单位共排查确定涉企刑事“挂案”78件、民事“挂案”126件、行政“挂案”51件,涉及企业340家、企业人员328人、财产23.81亿元。

  为确保挂案清理“清出实效”,我市政法队伍精准施策,将“挂案”按清理难度、查证必要性、案件类型等多维度分类分级,分别制定清理方案,有序推进清结。瑞安、鹿城、瓯海、平阳、苍南等11个县(市、区)实现清零。

  据悉,由于为企业解决了实实在在的难题,并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涉企“挂案”大清理大化解项目也成为了我市2021版“两个健康”18项新清单中,两个五星项目之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挂案”清理助企轻装前行 清理率95.69%,挽回损失3.26亿元

  记者:杜一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