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小涛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首位战略

刘小涛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首位战略

温州网 2021-12-29 10:07:42
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格局广聚英才,高水平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温州网讯 12月28日上午,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首位战略,以更大力度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持续推进“百万人才聚温州”,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和格局广聚英才,高水平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市领导张振丰、王军、张健、汪驰、陈应许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人才工作2021年总结和2022年思路,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大力实施“瓯越英才计划” 高水平建设浙南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40条意见》以及市本级人才专项资金管理办法、面向全球招引高校毕业生“510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方案、温州人才院管理办法等文件。

  刘小涛对今年以来我市人才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当前温州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跃升期,我们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人才和创新的支撑,必须强化“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人才观,聚焦产业升级、科技创新、共同富裕抓好人才工作,用好数字化手段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持续打响“创业之都欢迎您、来了就是一家人”品牌。

  刘小涛强调

  要着眼长远、以更宽视野招才,用好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等国际交流平台,抓紧落实“510提升行动计划”,深化项目人才“双招双引”,吸引更多海内外优秀人才、创新团队、青年人才逐梦温州、成就梦想。

  要突出重点、以更强精度引才,围绕优势产业转型、战新产业培育,用好高能级创新平台和在温高校资源,清单化提高引才精细化程度。

  要改革创新、以更活机制用才,创新科研人员管理体制,畅通科技成果转换通道,推动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引才用才相贯通。

  要关心关爱、以更优服务留才,用好“人才云”2.0版本,建立人才政策反馈制度,优化人才“软环境”,健全市县乡和职能部门贯通、直达人才个人的闭环管理机制,让“世界的温州”拥抱天下英才。

  刘小涛要求,要党建统领,压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全面落实人才工作各项政策,形成高校、企业等引才用才主体多元投入机制,提高人才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刘小涛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首位战略 让“世界的温州”拥抱天下英才

  记者 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