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展示世界温州人精神一扇窗 同心汇聚力量 合奏鹿鸣乐章

展示世界温州人精神一扇窗 同心汇聚力量 合奏鹿鸣乐章

温州网 2021-12-28 10:12:47

  温州网讯 1.5万多人次参观,200多场各具特色的活动……“乡贤讲坛”“海燕集结”“瓯地新力量”“筑梦温州”等20个品牌活动67个项目,让家园人气常爆棚,特色项目贯穿全年。今年以来,世界温州人家园持续全面推行“新乡贤·新家园鹿鸣计划”,取得良好成效。

  日前,世界温州人家园举行家园板块项目考察暨“鹿鸣计划”年度总结交流活动,各板块直观、综合展示“鹿鸣计划”一年的成效。活动中,市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潘一新、温州大学教授张一力、温州文史馆馆长金柏东等5位专家和13家家园入驻单位的相关负责人组成考察组,现场听取各入驻板块的工作介绍,并对今年以来“鹿鸣计划”工作进行打分,专家们还对各板块作了针对性的点评。

  据悉,世界温州人家园聚焦联动融合,运行机制常态化;聚焦展示互动,家园更具吸引力;完善配套功能,服务力逐步提升。统筹协调各入驻板块抓好各项工作,打响家园“鹿鸣”品牌,举办乡贤讲坛、温侨学堂、港澳台人才交流会、海内外硕博人才温州行、创业中华·全球留学青年创业抢位赛、“创客中国”浙江好项目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全年累计接待团体回访539批次、15531人次。

  温大商学院教授、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秘书长张一力表示:“温州人走向世界,广阔的联系凸显温州国际化程度非常高。通过家园平台,把温州人和活动浓缩在一起,让大家都有机会参与活动,也可以推荐优秀的温州人来参与。”

  活动中还开展“十佳最亲家园人”“十大最具活力版块项目”“十大最具影响力鹿鸣品牌”三个最佳项目评选打分,以表彰为抓手,助力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推动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世界温州人家园是内外温州人的精神家园、情感地标、形象窗口、回归样板、服务高地。下一步,各入驻板块还将继续奏响“协奏曲”,为海内外温州人互动交流搭建一座桥,为展示世界温州人精神打开一扇窗,切实打造一张聚人气、有活力、可持续的世界温州人“金名片”。

  新闻+

  “新乡贤·新家园鹿鸣计划”,聚焦“乡贤”和“家园”,旨在让世界温州人共同的家园更加开放,让温籍乡贤更加卓越,从而发挥“重要窗口”作用。为了落实好“新乡贤·新家园鹿鸣计划”,世界温州人家园构建“1+5+X”运行模式。

  1:把家园打造成“永不落幕”的世界温州人大会乡贤凝聚大平台。

  5:充分发挥展示、联谊、创新、服务、回归五大功能。

  X:推出若干项目载体和系列活动品牌,整合各方资源、提升平台效能,让世界温州人家园更具热度、更富活力、更有实效,不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为弘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续写温州创新史添彩增色。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展示世界温州人精神一扇窗 同心汇聚力量 合奏鹿鸣乐章

  记者:肖新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