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又一家汽配企业向A股市场发起冲刺 小巨人“戈尔德”计划募资9.06亿元

温州又一家汽配企业向A股市场发起冲刺 小巨人“戈尔德”计划募资9.06亿元

温州网 2021-12-24 10:57:12

  温州网讯 来自瑞安市的浙江戈尔德智能悬架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戈尔德)于21日预披露招股书(申报稿),计划登陆上交所募资9.06亿元。此前,温州汽配行业已有多家企业登陆国内资本市场,包括冠盛股份、瑞立集团等公司。

  成立于2008年的“戈尔德”是一家从事汽车悬架系统零部件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在国内汽车悬架系统零部件行业有较高知名度。今年初,“戈尔德”获得了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此前该公司已于2019年成为年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

  与众多温州汽配企业一样,“戈尔德”的产品也是外销为主,境外销售收入在其整体销售收入中的占比高达八成左右,产品出口至欧洲、亚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和北美洲等六大洲的相关国家,其中美国是其产品最大出口地。不过,这几年该公司也积极开拓国内市场,与零跑汽车、奇瑞汽车及吉利汽车等整车企业展开合作。

  招股书显示,最近三年该公司营收和净利均呈稳步增长态势,营收入从2018年的8.12亿元增加到2020年的9.2亿元,同期净利则从1.12亿元增加到1.33亿元。

  在竞争激烈的汽配市场中,“戈尔德”的业绩一直保持稳步增长,主要得益于该公司一直以来注重研发,最近三年其研发费用投入均占到营收的5%左右,目前该公司拥有110项汽车悬架系统零部件相关的专利技术,其中8项为境内外发明专利。

  招股书显示,“戈尔德”此次冲刺A股市场计划在上交所发行新股2439.3334万股,计划募资9.06亿元,将投资于“新增年产30万套智能悬架系列产品项目”及“新增年产750万支减振器及配件智能工厂技改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等。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我市又一家汽配企业向A股市场发起冲刺 小巨人“戈尔德”计划募资9.06亿元 温州汽配行业已有冠盛股份、瑞立集团等多家企业登陆国内资本市场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