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美团发布《2021年外卖新势力城市榜单》 温州跻身“餐饮数字化新势力之城”

美团发布《2021年外卖新势力城市榜单》 温州跻身“餐饮数字化新势力之城”

温州网 2021-12-23 09:52:58

  温州网讯  日前,美团外卖《2021年外卖新势力城市榜单》(以下简称榜单)发布。榜单显示,温州多项外卖数据指标均领先全国:订单同比增速全国第三、新增用户数全国第六、外卖渗透率增速全国第五、非餐饮订单增速全国第三。

  榜单显示,9-11月,美团外卖上同比新增商家数量最多的Top5城市为广州、重庆、深圳、东莞、上海。新增用户数方面,温州仅次于北上广深和苏州,居全国第六。另外,温州同比新增用户数均跻身同期全国前十,排第6位。订单量同比增速最快的前五名,是乌鲁木齐、泉州、温州、福州、南昌。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三个月,温州的外卖渗透率(城市外卖商户数/到店商户数)增速高居全国第五,跃升美团“餐饮数字化新势力之城”。

  如今,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通过外卖平台购买除餐饮外的产品。数据显示,9-11月,平台药品订单同比增速最快的五个城市是温州、兰州、昆明、贵阳、绍兴。非餐订单同比增速最快的五个城市为贵阳、昆明、温州、哈尔滨、兰州,像雪糕、抽纸、祛疤膏都是热门的需求。

  从外卖人口结构看,24-35岁年龄段占比超半数,仍是消费主力人群。但榜单显示,相比去年同期,今年温州“00后”用户订单量增幅近20%,成为外卖消费的一股“生力军”。

  “随着疫情常态化,新的消费场景、消费习惯悄然形成。不少温州商家瞄准用户新需求,加速数字化转型,积极开拓外卖‘新主场’。”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 温州商报

  原标题:美团发布《2021年外卖新势力城市榜单》 温州跻身“餐饮数字化新势力之城”

  记者 黄文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