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2021年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经营50强榜单公布:四家温企榜上有名 青山控股排名第二

2021年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经营50强榜单公布:四家温企榜上有名 青山控股排名第二

温州网 2021-12-23 09:46:26
日前,省商务厅公布2021年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经营“50强”榜单。

  温州网讯  日前,省商务厅公布2021年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经营“50强”榜单。温州有4家企业上榜,分别为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佩蒂动物营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康奈集团有限公司。其中,青山控股有限公司排名第二,仅次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据悉,该“50强”榜单综合境外资产、跨国指数、进出口等22项数据组成指标体系,对企业的全球资源要素整合能力、跨国经营水平、跨国经营绩效、合规经营等方面表现,按照权重比例进行赋分,通过专家论证,最终按照得分从高到低排名而成。

  来自市商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市上榜的4家企业境外资产总额达602.7亿元,境外利润总额达86亿元,拥有海外员工总数5.83万人。2020年,这4家温企的出口总额达124.6亿元,进口总额达125.8亿元,对温州纳税总额达31.2亿元,其境外企业对所在国纳税额总计9.1亿元。

  这4家上榜温州企业的主营业务涉及不锈钢制造、新能源、智能电气、宠物制品、鞋类制造等行业,是我市实力企业和优势产业的代表。以青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为例,其2021年跨国指数达53.99%,境外企业现有员工逾5万人,主要通过跨国并购、园区建设、绿地投资等形式进行境外投资。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土民营跨国公司已经成为引领温州高水平“走出去”的主力军,为打造“一带一路”浙江枢纽发挥了重要作用,其做大总部经济和拓展国际市场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对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也具有重大意义。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2021年浙江本土民营跨国公司经营50强榜单公布:四家温企榜上有名 青山控股排名第二

  记者 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