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省在建最大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安装 项目发电量可供48万户家庭使用

浙江省在建最大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安装 项目发电量可供48万户家庭使用

温州网 2021-12-23 09:44:00
浙江省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安装。

  温州网讯  12月20日下午,随着主机偏航、变桨及对接动作的完成,最后一片风机叶轮与机舱成功对接,浙江省最大海上风电项目——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顺利完成安装,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风机批量化、大规模安装阶段。

  华能苍南4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部海域,是浙江省在建最大海上风电项目。该项目施工海域远离大陆,昼夜潮差大,加之气象海况复杂,给项目施工带来的极大的困难。

  “为了保障项目能在复杂的海况下安全施工,我们成立了风电建设保障工作专班,对施工现场附近水域开展全面的安全提醒,在施工重点时段,我们还会安排执法人员在现场进行警戒值守”,温州鳌江海事处副处长周德拉说,“同时我们还与项目部建立了信息互通机制,确保信息第一时间送达。”

  据悉,该项目发电后,年发电量预计可达12亿千瓦时,约供48万户家庭使用,每年可节约50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00万吨。对促进浙江省能源结构绿色低碳转型,实现国家“碳达峰” “碳中和”战略目标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浙江省在建最大海上风电项目首台风机成功安装 项目发电量可供48万户家庭使用

  记者 陈伟 

  通讯员 黄准村 袁明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