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高速公路存量贷款利率下调 每年预计可省利息8000余万

温州高速公路存量贷款利率下调 每年预计可省利息8000余万

温州网 2021-12-22 12:04:56

  温州网讯 12月21日,我市举行高速公路项目融资再安排暨贷款利率优化集中签约仪式,市交发集团与多家银行签订合同,将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项目贷款利率从4.9%降至4.41%。据介绍,该项目贷款余额29亿元,签约后每年可节省利息支出1400余万元。

  市交发集团是温州重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平台。“十三五”时期,集团持续掀起“大干交通、干大交通”热潮,完成高速公路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建成高速公路360公里,温州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566公里,跃居全省第三。同时,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市主导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存量贷款余额为304亿元。

  今年9月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市交发集团成立工作专班,推进高速公路项目存量债务融资再安排工作,与中行、农行、交行、招行、工行、邮储行、进出口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各银行协商沟通,最终将贷款利率由4.9%降至4.41%。在昨天的甬台温复线南塘至黄华段项目签约后,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瑞安至苍南段以及绕北二期也将陆续签约,据统计,四大高速公路项目每年总计可节省利息8000余万元。

  市交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高速公路项目存量银行贷款利率下调将为集团降低营运成本、缓解资金压力,增强综合实力和融资能力,助力集团在温州新一轮高速公路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悉,“十四五”期间,市交发集团拟新建9个高速公路项目,分别为甬台温拓宽工程项目4个(湖雾岭—南塘枢纽、乐清枢纽—北白象、北白象—南白象、南白象—万全),以及苍泰高速、青文高速(文成段)、乐永青高速(乐清至青田高速一期)、乌牛互通、芦浦互通。9大项目总投资达788亿元,预计融资额度近500亿元。待这些项目建成,温州“一环一绕九射三连”高速网络将加快形成。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高速公路存量贷款利率下调 每年预计可省利息8000余万

  记者: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