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全国最新一批 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示 我市1327家企业上榜

全国最新一批 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示 我市1327家企业上榜

温州网 2021-12-21 10:30:28
我市创新主体培育再结硕果。

  温州网讯 我市创新主体培育再结硕果。近日,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浙江省2021年认定的第一批10076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备案公示,我市共1327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新认定达766家,展现了创新主体培育工作的显著成效。

  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通过实施科技企业“森林”计划、领军企业“瞪羚”计划、“卡脖子”核心技术攻关计划三大计划,紧抓科技企业竞争力提升,大大扩大了创新主体培育的覆盖面。今年我市共立项市重大科技创新攻关工业项目38项(其中以揭榜挂帅形式立项自创区“卡脖子”项目8项),带动企业新增研发投入2.86亿元。

  记者看到上榜的企业既有来自传统制造业,也有新兴战略性产业。“传统企业的创新也大有可为。”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多措并举激发企业创新投入的内在动力,通过建立企业研发机构梯队培育机制,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机构提质升级。“十三五”期间,我市规上工业企业研发强度从1.63%提高到2.21%、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覆盖率从34.82%提高到59.95%、规上工业企业R&D人员占企业就业人员比重从6.02%提高到9.75%,排名均列全省第一。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全国最新一批 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示 我市1327家企业上榜

  记者:张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