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为小微企业搭建线上融资“绿色通道” 银行大力推进“贷款码”业务

为小微企业搭建线上融资“绿色通道” 银行大力推进“贷款码”业务

温州网 2021-12-16 16:08:00
今年以来,我市多家银行不断通过走访调研、进企入园、银企融资对接等方式大力推进“贷款码”业务。

  温州网讯 小小二维码,带来大惊喜。今年以来,我市多家银行不断通过走访调研、进企入园、银企融资对接等方式大力推进“贷款码”业务。

  “贷款码”是人行杭州中心支行联合浙江省市场管理局共同推出的,为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需求和对接服务的平台,聚焦精准服务企业融资和“首贷户”拓展,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搭建线上融资“绿色通道”,实现“码”上融资,官方渠道,政府背书,助力小微企业融资畅通工程。

  码上融资 贷款不难

  “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扫描了贷款码,当时比较了几家银行的产品,最终选择了建行抵押快贷。需求发布后客户经理马上就联系了我,短短几天贷款就放下来了,效率高得出乎意料!”日前,成功拿到120万元贷款的温州市鹿城区仰义耐尚五金店的负责人狄先生高兴地说。

  “贷款码”具有便捷、精准、高效、安全的特点,能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带来“码上融资”的实效,有力推动小微金融服务扩面、提质、增效。在 “贷款码”推出初期,建行温州分行第一时间成立“贷款码”推广工作团队,各支行、网点具体落实推进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统一印刷宣传折页加强宣传。同时,全行员工以微信为主要宣传工具,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贷款码”相关宣传内容。并在各营业网点及客户经理办公桌边张贴“贷款码”,方便指导客户扫码。

  此外,为加快提升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金融服务质效,认真落实“贷款码”的推广工作,建行温州分行不断通过结合“三服务”、“百行进万企”,开展调研走访、进企入园、银企融资对接等多种方式加强推广工作。截至2021年11月25日,建行温州分行收到贷款需求企业3356家,已支持小微企业1833家,累计授信金额超37亿元,成功发放贷款39.3亿元。

  多渠道助力银企精准对接

  自 “贷款码”工作启动以来,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通过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制定工作目标、开展业务培训、多渠道宣传等方式全力推进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今年以来,企业通过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申请,在该行获得授信22亿元。  

  如该行企业走访内嵌平台推广。将温融通、贷款码企业融资平台推广作为客户走访的规定动作,组织实施邮储银行企业对接方案,深入了解无贷户、小微园入园企业、科技型企业等融资需求,通过电话、短信、上门等方式,宣传该行快捷贷、无还本续贷、小微易贷、入园按揭贷款、极速贷、小额贷款等特色产品,指导企业下载“浙里办”APP、扫贷款码,通过市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提交贷款申请。

  前不久,平阳一家贸易公司通过贷款码申请并获得该行线上小微易贷授信60万元。这是邮储银行温州市分行加快银企精准高效对接,助力小微金融服务扩面、提质、增效的一个缩影。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落实好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推广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平台推广应用力度,通过在全辖范围内开展成功案例分享、点对点帮扶指导等措施,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的金融服务环境。

  相关链接:如何使用“贷款码”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可以通过人民银行对外服务窗口、金融机构网点营业大厅等场所,线下扫码提交融资申请,也可以在线登录各地人民银行、金融机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APP),通过浙里办、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应用扫“码”发布融资需求,实现融资需求发布、对接、受理、审核、反馈等一站式精准服务。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为小微企业搭建线上融资“绿色通道” 银行大力推进“贷款码”业务

  本报:杨帆

  通讯员:任小椰 钱炫之 叶丽丽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