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最贵新股”禾迈股份发行结果出炉:网上投资者弃购比例近19%,中信证券自掏3.63亿元“接盘”包销

“最贵新股”禾迈股份发行结果出炉:网上投资者弃购比例近19%,中信证券自掏3.63亿元“接盘”包销

温州网 2021-12-15 11:35:55

  由于发行价格高达557.80元/股,“A股最贵新股”禾迈股份最近的打新动态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今日晚间,禾迈股份发布了在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公告。公告显示,此次发行,网上投资者的放弃认购数量高达65.14万股,占到了公司网上最终发行数量的18.7%,弃购金额达3.63亿元。而根据安排,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将对这价值达3.63亿元的弃购股份进行包销。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旗下的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还参与了禾迈股份的跟投,获配股数达20万股,获配金额为1.12亿元。

    禾迈股份近20%的网上发行新股遭弃购

  最近,“A股最贵新股”禾迈股份的新股发行动态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由于公司的发行价格高达557.80元/股,投资者中一签的话需要缴款27.9万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周以来,中信证券曾在其投资者客户端的打新页面发布消息,提示投资者如果中签禾迈股份,需要在账户留够资金,否则一旦弃购可能会影响到以后的新股申购。

  禾迈股份今日晚间发布的在科创板上市发行结果公告显示,回拨机制启动后,禾迈股份网上最终发行数量为347.65万股,约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数量后发行数量的37.52%。

  然而,根据公告显示,此次发行,网上投资者的放弃认购数量高达65.14万股,占到了禾迈股份网上最终发行数量的18.7%,弃购金额达3.63亿元。而根据安排,保荐机构(主承销商)中信证券将对这价值达3.63亿元的弃购股数进行包销。

  据披露,此次中信证券包销股份数量占扣除最终战略配售部分后本次发行数量的比例为7.0307%,包销股份数量占本次发行总规模的比例为6.5139%。

    中信证券为这单项目需自掏资金4.7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中信证券旗下的中信证券投资有限公司还参与了禾迈股份的跟投,获配股数达20万股,获配金额为1.12亿元。

  而加上此次包销所需花费的3.63亿元,中信证券为了完成这单IPO项目,需要自掏资金4.75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禾迈股份的主营产品为光伏逆变器,目前市场上已有阳光电源、锦浪科技等几家同类公司。公司预计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8,000万元至21,000万元,同比上年增长73%至102%。另外,公司的发行市盈率高达225.94倍。这不免令人为中信证券此次大额包销捏一把汗。

  今年10月下旬,A股市场曾出现多起新股上市首日即破发的案例。不过11月以来,新股上市首日即破发的情况有所缓解。据Choice数据统计,以上市首日收盘价计算,11月1日以来,上市首日即破发的新股有4家。

  进入12月以来,上市首日即破发的新股只有迪哲医药-U 1家。而近期上市的多只发行市盈率过百倍的新股华强科技、东芯股份、嘉和美康、芯导科技在上市首日均未破发。

  根据禾迈股份披露的招股说明书,中信证券从禾迈股份这单IPO项目中所赚取的承销及保荐费为1.42亿元。据此计算,禾迈股份上市首日下跌近30%,才会跌破中信证券的“成本线”。而今年来,上市首日破发幅度最大的新股为成大生物,在10月28日上市首日,该公司当天较发行价下跌27.3%。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中信证券此次勇当“接盘侠”,已经让注册制落地以来几乎稳赚不赔的承销保荐业务开始变得有一定风险系数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最贵新股”禾迈股份发行结果出炉:网上投资者弃购比例近19%,中信证券自掏3.63亿元“接盘”包销

  记者:王海慜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