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鹿鸣环球”海外浙商话RCEP 架起务实合作服务桥

“鹿鸣环球”海外浙商话RCEP 架起务实合作服务桥

温州网 2021-12-14 13:23:14

  温州网讯 日前,市贸促会(国际商会)在世界温州人家园召开“鹿鸣环球”系列活动——海外温商话RCEP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15名泰国浙江商会代表,温州海关、农行温州分行、北京盈科(温州)律师事务所管委会等共同体成员单位的专家,以及市贸促会(东盟)中心会员,进一步解读RCEP政策机遇、挑战和应对。

  会上,市贸促会介绍了为融入RCEP的所做的各项工作,包括举办“RCEP与温企商机”瓯江论坛、开展RCEP国际产业对接、开展专题培训向20余万外贸从业人员普及RCEP知识等。重点介绍了近期将开展积极融入RCEP的具体举措,包括重启RCEP国际经贸代表团来温考察、建立电气行业RCEP国际合作委员会、打造RCEP暨全球经贸供需对接平台、做强温州国际经贸促进共同体、持续开展系列宣传培训活动等。

  在泰浙商们分别介绍了泰国华商在泰国生活及各自企业海外经营发展的情况,表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双边贸易的发展,在商品、产业、技术、人员等方面的互联互通、互促互进,为双方合作搭建更多平台,并期待以本次活动为起点,不断扩展延伸更多合作内容。泰国浙江商会执行副会长、泰国汉成律师事务所董事长董锋作“RCEP与泰国投资”的专题分享,并表示在区域产业链和经济融合的新机遇下,要结合双方优势,取长补短,深耕市场,积极引荐,为泰国与温州两地的务实合作架起服务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

  记者:管飞灵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