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峰会成果“溢出效应”抢眼 3个青年科学家项目“吸金”3200万元

峰会成果“溢出效应”抢眼 3个青年科学家项目“吸金”3200万元

2021-12-10 19:02:00
连日来,由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创业基金(简称“青科基金”)投资的项目“纳百川控股”在举行奠基仪式后,紧锣密鼓的推进新工厂正式动工手续。

  连日来,由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创业基金(简称“青科基金”)投资的项目“纳百川控股”在举行奠基仪式后,紧锣密鼓的推进新工厂正式动工手续。“青科基金助力我们抢抓双碳机遇。”该项目负责人高兴地说,新工厂占地173亩,计划2022年低完工,将加快移动式热管理产品扩产,加强固定式热管理技术研发,为公司IPO进展计划打下扎实基础。

  “纳百川控股”项目快速推进,只是“青科基金”投资的众多项目缩影。为了承接峰会成果“溢出效应”,日前,青科基金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芯生代、星耀激光、纳百川等3个青年科学家项目签署投资完成协议,共获得青科基金3200万元的投资。另外青科基金还与磐盟电子等五个项目达成了1.1亿元的投资意向,八个项目总投资金额超1.4亿元。

  据介绍,青科基金所投资的芯生代和星耀激光项目均属于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在2021温州全球精英创新创业大赛上,我们以全场最高分的佳绩荣获一等奖,开启了落户温州创业新征程。”芯生代首席科学家钟蓉博士介绍,该团队掌握了第三代半导体氮化镓外延片及功率芯片制造的技术,但由于项目处于科技成果转化阶段,一直难以融到资金,正当团队心灰意冷的时候,通过青科会认识了青科基金管理团队,帮助该项目团队优化融资方案,并投资了珍贵的第一笔启动资金,非常感谢青科会提供的平台,也很感谢青科基金的支持。

  青科基金管理人、维度资本董事长厉汉华认为,我国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还存在着诸多问题,其中很重要的要素就是缺乏有产业属性的资金支持,大多数金融属性的资金喜好炒短线、挣快钱,只想投成熟的产品和技术,对长周期、高风险、重服务的成果转化不敢投、不愿投,导致成果转化如怀中“无奶可饮”的婴儿。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带来了海量的科技人才资源,我们手头已经掌握了数百项马上可以产业化的科技成果,这些成果都亟需与企业分享和合作,这次我们与基金战略投资人红蜻蜓集团合作投资,下步将会推动更多的上市公司和龙头企业参与投资科技成果转化,共同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创事业,共同享受中国在科技创新进程中的红利。”厉汉华如是说。

  青科基金是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设立的配套基金,旨在依托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科技人才资源,以“青科基金”投资为抓手,推动峰会成果在温州落地生根。青科基金总规模计划100亿元,首期基金温州市青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规模20亿元。主要投资生命健康、新材料、互联网+、智能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前,基金带动社会资本跟投13880万元,总共帮助企业完成17080万元的股权融资,资本带动率达到533.75%。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孙晓青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