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苍南台商小镇启动新一轮招商 为台胞开辟宽阔创业路

苍南台商小镇启动新一轮招商 为台胞开辟宽阔创业路

温州网 2021-12-09 10:50:01

  温州网讯  苍南台商小镇是浙江省唯一一个对台合作的特色小镇。连日来,该小镇台湾青年创业园、水岸风情街等工程项目相继完成施工,正在抓紧办理竣工验收手续。同一时间,台商小镇发出招租招商公告,为新园区、新街区寻找“承租人”,致力为本地产业融入更多“台湾元素”,全力打造接闽连台经贸新高地。

  音乐教师张乐民来自台北,2015年旅游途经苍南后决定在此落户安家。3年后,他在苍南台商小镇注册了一个音乐培训机构,开始了在苍南的创业生涯。“大陆出台系列台胞创业就业优惠政策,为我们开辟了一条宽阔平坦的‘创业路’。”张乐民介绍道,如当地提供企业所得税“三免两减半”优惠政策,为台胞创业减轻了负担。和张乐民一样,围棋教练林虹冰于2016年从台南来到台商小镇创业,目前已经在大陆成立4家棋院分院。“未来我们打算继续扩大围棋培训事业,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更多两岸小棋手互相切磋交流。”林虹冰说。

  林虹冰等台胞的宽阔“创业路”背后,是苍南台商小镇深耕高质量发展平台的持续发力。据了解,苍南台商小镇于2015年被列入浙江省首批37个特色小镇创建名单,规划面积3.29平方公里,累计投入资金54亿元,入驻企业191家,重点推进小镇客厅、台湾特色创客街区、台湾青年创业园、水岸风情街等10大项目,是一个集创新生产、旅游休闲、台湾文化为一体的“产城人文”融合的生态科技新镇。其中小镇客厅、台湾特色创客街区等7大项目目前已完工。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苍南台商小镇启动新一轮招商 为台胞开辟宽阔创业路

  记者:林思思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