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每小时发电24000度 永嘉岩坦风电场一期发电机组安装完成

每小时发电24000度 永嘉岩坦风电场一期发电机组安装完成

温州网 2021-12-09 10:48:1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永嘉县首个风电项目——岩坦风电场一期最后一台风力发电机组安装完成,预计本月底可实现并网发电。

  岩坦风电场一期项目位于该镇大寺基。昨天上午,工人们趁着风小抓紧时间进行风轮的吊装作业,此次安装的是一期项目最后一台3号风机,塔筒高度95米,风轮直径156米。

  据了解,一期项目8台风机装机容量为24MW(兆瓦),年上网电量0.66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2.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5.5万吨。“我们这个叶片是经典的三叶片设计,叶片76.5米,增加它的长度是为了增加它的受风面积,更好的实现能量的转换,8台风机满发状态,每小时可发电24000度,差不多能供12000户居民用电。”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闽浙区域副总监张旭辉介绍。

  岩坦风电场一期项目完工后,现场将进一步做好绿化、美化工作,计划将风力发电与绿水青山有机融合,以“科普教育、休闲旅游、亲近自然”为主题,打造风电科普基地、露营基地、网红打卡点等,建设具有典型示范作用的“风车欢乐谷”。

  据悉,总投资约20亿元的岩坦风电场项目分5期开发,总装机容量预计达到200MW(兆瓦)以上,计划在3-5年内全部完成。该项目的落地,具有较高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项目建成后上网电量占2020年全县全社会用电量的17.1%,将为永嘉“零碳示范县”作出贡献。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每小时发电24000度 永嘉岩坦风电场一期发电机组安装完成

  永嘉融媒记者:刘曦 谷周乐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