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惠企力度再升级 乐清出台为企减负降本政策“12条”

惠企力度再升级 乐清出台为企减负降本政策“12条”

温州网 2021-12-08 09:41:34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三服务”和“两万”专项行动,加大政策激励和帮扶力度,减轻企业各类负担和成本,日前,乐清市经信局出台《乐清市进一步优化为企服务推进降本减负若干政策》,在延续2020年39条条例基础上,新推出减负降本“12条”惠企政策。

  “前期我们对各部门汇总的企业反映较多的问题进行梳理,聚焦企业提到的资金流转、税费、用工、原材料、物流等问题制定实施方案。”乐清市经信局企业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做好落实国家、省、温州市有关减负政策外,乐清结合具体实际,创新一系列“自选动作”,加大减负降本力度。

  比如支持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对因执行有序用电减产出现临时还款困难的企业,由企业和银行自主协商延期还本付息;适当放宽企业应急转贷专项资金使用条件,对受疫情和能耗“双控”政策影响出现流动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应急转贷资金专项服务。

  此外,减负降本“12条”还从降低企业税费成本、外贸出口物流、电商新业态发展、招工引才、有序用电等方面予以政策保障。接下来,相关部门还将深入开展助企服务,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原材料供应、物流以及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同时研究出台配套措施,明确兑现流程,确保各项政策第一时间落实落地。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惠企力度再升级 乐清出台为企减负降本政策“12条”

  记者:黄文毅

  乐清融媒记者:林伊格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