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买全球卖全球 温州打造世界消费品超市

买全球卖全球 温州打造世界消费品超市

温州网 2021-12-03 19:31:17
未来我市将建设世界消费品超市,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消费动力。

  温州网讯 记者从近期下发的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中获悉,未来我市将以打造文成红酒文化展示中心、进口化妆品等集散中心为突破口,依托温州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综试区等高能级开放平台,建设世界消费品超市,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的消费动力。

  据悉,未来我市将推进瓯江口唯品会华东地区海淘项目发展和永嘉三江奥莱-杉杉品牌折扣店项目落地建设,提升发展瑞安侨贸进口商品中心、文成红酒文化展示中心的功能和效益,争取在温州特定区域谋划布局免税经济发展区。

  根据规划,我市将加快建设浙闽赣进口商品集散中心,温州全球商品贸易港进口额达100亿元以上,打造高端进口商品集散中心,实现“买全球卖全球”。鼓励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加大海外直采,增加高质量商品进口,做大做强保税商品消费,打造“新国货精品”展示消费重要平台。  

  打造世界消费品超市,离不开优质消费资源集聚。未来我市将通过新消费的引导,打造知名品牌首店首发集聚地,统筹引进国际知名品牌,集聚国际优质消费资源;国内知名品牌在温设立全国性和区域性的品牌首店、旗舰店、体验店。新引进品牌首店60家以上,进驻国内外知名品牌100个以上,成为国际品牌进入中国市场的重要驻地和“新国货精品”重要展示消费平台。

  同时,加快构建温州跨境电商销售展示平台,建设进口商品采销中心和商品展示中心,加快推进抖音直播基地、元品淘宝直播基地、浙瓯直播基地等品牌基地建设,通过“直播带货”“直播旅游”创新消费方式,推动新型消费不断升温,至2023年末,形成市场采购贸易、跨境电商、一般贸易融合发展的生态体系,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突破50亿元。

  “前卫”消费传统,庞大的内外温州人资源,快速的信息对接……我市打造世界消费品超市优势明显,温商掌握八成国际性轻工品牌中国总代理,与国内同等规模城市,甚至部分大城市相比,在顶级品牌入驻率和销售额方面,温州处于领先地位,消费市场潜力巨大。目前,温州有着遍布国内外的200多万温商,形成了遍布全球的温州商会网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买全球卖全球 温州打造世界消费品超市

  记者:李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