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今起,温州这些地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今起,温州这些地区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

温州网 2021-12-01 09:48:28

  温州网讯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温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法规实施媒体见面会。

  经省人大常委会批准,《温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今天开始施行。《规定》共12条,在固化我市烟花爆竹销售燃放管理工作成效的基础上,以地方性法规的形式,科学设定了各方权利义务与行政职权,确定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为我市开展烟花爆竹精准管理,解决烟花爆竹源头管理等难症,提供地方立法依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制定实施《温州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是助推市域治理现代化的现实需要,是助力打造全域化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群众呼声社会关切、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制定实施《规定》的重要意义,扎实推动法规贯彻实施,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葛益平强调,要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的宣传活动,引导群众正确理解、支持配合,确保烟花爆竹“双禁”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强化主体责任,依法及时公布“双禁”区域,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燃放、销售行为,各方配合、齐抓共管,合力推动法规落到实处。要强化人大监督,采取听取工作报告、执法检查等形式,发挥代表联络站和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更好地监督支持政府及其相关部门抓好法规的贯彻落实,着力保障法规实施效果。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法规实施媒体见面会 烟花爆竹管理规定 今日起施行

  记者 叶凝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