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历时三年成功入围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温州历时三年成功入围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

温州网 2021-12-01 09:46:58
我市历时三年申报,此次成功入围,将打造“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

  温州网讯 11月3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将25个枢纽纳入“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我市历时三年申报,此次成功入围,将打造“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意味着温州在全国物流网络中的骨干枢纽作用将进一步发挥。

  物流枢纽是集中实现货物集散、存储、分拨、转运等多种功能的物流设施群和物流活动组织中心。近年来,随着电商的蓬勃兴起和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物流业也迎来了高速发展的时代。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我市围绕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建成了一批物流园区、物流中心、配送中心以及快递转运中心,保障能力不断加强。同时,积极建设农村物流节点,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的双向物流配送体系加快构建,实现行政村直接通邮率达 100%。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年均增长超29%,获“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和“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称号。

  “双循环”发展格局下,接下来,我市将重点围绕乐清湾多式联运枢纽、航空物流枢纽两大核心,全力打造“四港”联动发展的商贸服务型物流枢纽承载城市。预计到2025年,我市海港集装箱将突破200万标箱,航空货邮突破15万吨,国际海运航线突破15条,国际航空货运航线突破5条,多式联运运行成本降低10%,形成以“智慧物流+”为引领、多式联运为核心、内外贸一体联动为特色的商贸服务型国家枢纽物流生态圈,为温州成为全国物流枢纽网络的东南沿海核心城市夯实基础。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公布 温州历时三年成功入围

  记者 夏晶莹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