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文成锚定“两年”主题引育并举增动力 珊溪水做的“娃哈哈”将行销全国

文成锚定“两年”主题引育并举增动力 珊溪水做的“娃哈哈”将行销全国

温州网 2021-11-26 16:38:41

  温州网讯  在文成县的助力下,娃哈哈智能化饮料生产基地项目的桩基工程,即将结束并有望提前完成。预计明年上半年,在文成巨屿镇生产的纯净水、营养快线、八宝粥等娃哈哈拳头产品,将以这里清洁水源为原料,行销全国各地。

  这是文成发挥绿水青山优势,瞄准生态产业,开展主体引育突破年、项目推进攻坚年所取得的成效之一。当地致力以“两年”活动推动产业平台提质扩面、头部企业签约招引和重大项目攻坚落地,探索山区共同富裕新路径。

  长期以来,文成实行最严格的水源保护措施,换来了该县境内飞云江水质稳居全省八大水系之首,依托优质水源培育食品加工尤其是饮料生产产业,是该县致力构建生态产业体系中的新亮点。新引的娃哈哈项目位于巨屿镇,总占地120亩,一期投资4.2亿元,将建成生产全过程自动化数字化的智能工厂,包含乳饮料、纯净水、营养快线、八宝粥等饮料生产线,以及智能化菌种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等。计划明年5月投产,预计年产6.1亿瓶(罐)饮料、年销售额超10亿元。同时,有望增加数百就业岗位,带动周边食品加工、交通运输、包装等配套产业发展。

  开发绿色能源、提升文旅消费,是文成实施重大项目引育和攻坚,致力打造生态产业体系的另一项举措。比如,该县已和央企、世界500强国家能源集团,签约绿色能源开发项目,投资102亿元开发抽水蓄能、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等新能源。其中,抽水蓄能电站东坑岭站点,位于玉壶镇,装机容量达120万千瓦,相当于6个珊溪水库的规模。目前,该电站已列入国家抽水蓄能“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并启动初步可行性研究编制。此外,央企、世界500强大唐集团,已在该县落地两个林光互补光伏项目。

  在文旅产业开发上,该县重点打造的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正开展设计方案编制,推进政策处理、计划今年底前完成。该项目位于百丈漈、南田两个区块,总投资108亿元,主要由健康度假、农旅文创、伯温文化等板块组成。建成运营后,预计新增税收超6亿元。其中一期作为核心区,将建设星级度假酒店、商业休闲水街、海底世界、天顶沙滩、水上乐园等项目。

  以一个个重大项目和龙头企业为引领,文成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今年前三季度,该县民间投资、高新技术投资、制造业投资等指标增速均超两位数。两个省重点项目、两个省集中开工项目,均提前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文成锚定“两年”主题引育并举增动力 珊溪水做的“娃哈哈”将行销全国

  张睿 永强 国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