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电镀园区入选“全省第一批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创建单位

瓯海电镀园区入选“全省第一批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创建单位

温州网 2021-11-25 10:31:57

  温州网讯 日前,浙江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全省第一批低(零)碳乡镇(街道)、村(社区)及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创建单位名单,瓯海电镀园区作为温州市唯一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工业园区入选“全省第一批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创建单位。

  瓯海电镀园区是2012年全省电镀行业整治提升工作的现场会举办地,2014年获评中国电镀协会颁发的全国“产业园区管理创新奖”,现共有35家具有一定规模的电镀企业或企业联合体,有一定的污染治理及环境管理水平,并建有污水处理厂、供热中心等配套基础设施,成功引进“环保管家”协同管理,并于2020年集中供热中心成功完成煤改气工作。下步瓯海电镀园区将通过提高三废处理能力、完善电镀废水分质分流机制、建立工况监控系统、再生废水回用、清洁生产改造、低碳生产技术改造等措施进一步降低碳排放。

  同时,瓯海区丽岙街道五社村入选“全省第一批低(零)碳村(社区)试点”创建单位。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瓯海电镀园区入选 “全省第一批减污降碳协同试点”创建单位

  通讯员 诸冠华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