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首家!失信外贸企业“葡吉公司”恢复普惠信用

首家!失信外贸企业“葡吉公司”恢复普惠信用

温州网 2021-11-25 10:28:56

  温州网讯 近日,温州葡吉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下称葡吉公司)负责人潘忠建到杭州海关隶属温州海关报关厅现场签收了《杭州海关准予信用修复决定书》,该公司的信用等级也由失信企业恢复到普惠信用管理。葡吉公司签收的这份《信用修复决定书》,是杭州海关辖区签发的首份《信用修复决定书》,葡吉公司也成为我市首家失信外贸公司恢复信用的企业。

  1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注册登记和备案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下称《企业信用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该办法的亮点之一,就是新增了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机制。这项机制旨在鼓励失信企业通过合法渠道提升信用水平,发挥信用管理效能,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对不同失信行为进行了区分,明确了修复条件和修复程序,企业可根据具体情况依规申请修复。

  《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实施当天,葡吉公司负责人潘忠建就向温州海关申请信用恢复,并获受理。经过10多天等待,葡吉公司的信用恢复申请获杭州海关批准,在本月18日该公司的信用也恢复至普惠信用管理。

  温州海关相关人士表示,失信企业在提出信用修复申请后,海关会在受理后20日内进行核实,申请企业提出的信用修复理由成立的,海关将予以采纳,并对企业信用进行修复;修复完成后,海关将对信用修复企业按照《海关普惠管理措施清单》实施管理。未列入严重失信主体名单的失信企业,只要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同时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即可申请信用修复,将企业“污点”消除。

  “这是我们企业重获‘普惠待遇’的好日子,将为企业带来切实的便利和效益。”潘忠建在拿到《杭州海关准予信用修复决定书》后这样说。在《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在实施前,温州海关就向葡吉公司介绍该管理办法的情况,并派专员指导该公司做好信用修复申请。

  自《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温州海关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这一新政策,引导企业主动应对新政调整,通过座谈、问卷调查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疑问,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诉求,同时还组织专家梳理关区信用修复流程,明确新政有关信用修复的执行细节,向符合条件的失信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和失信修复动员,让失信企业迅速恢复信用。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首家!失信外贸企业“葡吉公司”恢复普惠信用

  记者 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