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大手笔引才聚才留才!温商院教职工退休最高可领百万元补充养老金

大手笔引才聚才留才!温商院教职工退休最高可领百万元补充养老金

温州网 2021-11-25 10:27:28

  温州网讯 教职工退休后可获百万元额外的补充养老金。11月24日,温州商学院与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人才保障计划”签约仪式,为教职工建立商业补充养老保险机制。此次签约仪式主题是“强化人才保障在温商助力百万人才聚温州”,旨在配合落实温州市“人才政策40条”重要举措,提高人才来温、留温率。

  根据“温州商学院人才保障计划”,该校教职工退休后可在领取社保养老金同时,额外领取一笔一次性退休金,且再按月领取补充养老金直至终身。此外,该计划还包括教职工在职期间的门诊医药费、住院医药费等医保报销外的医疗保障,并实施重大疾病、员工失能等特殊情况救助。

  以一名应届博士生为例,毕业后入职温州商学院,如期晋级专业技术职务,退休后可拿到总额150万元左右的补充养老金。其中,退休时可以一次性先领取40%补充养老金,剩下60%按月领取4000多元直至终身。

  温州商学院是浙南唯一的商科类普通本科院校,浙江省第一所由独立学院转设成功的民办普通本科高校,现有在校生15000余人,连续三年荣获中国民办大学排行榜、择校顺序排行榜双第一,去年被市委评为“推进温州高质量发展”先进集体。

  由于体制等多方原因,一直以来人才“引不来、留不住”已经成为困扰民办高校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切实解决制约学校可持续健康发展瓶颈,提高教职工的社会保障、福利待遇,温州商学院决定为全校教职工带来除公办学校基本社会保障之外的补充养老保障、健康管理保障体系,并计划注资上亿资金打造“温州商学院人才保障计划”。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大手笔引才聚才留才 温商院教职工退休 最高可领百万元补充养老金

  通讯员:叶锡环 李中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