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小微贷款利率稳中有降!LPR连续19个月不变

温州小微贷款利率稳中有降!LPR连续19个月不变

温州网 2021-11-25 10:25:31
未来一段时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需求增大。针对小微企业的纾困减压政策也需要进一步加码。

  温州网讯 11月22日,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均与上月持平。自去年5月以来,这一重要市场利率的风向标已连续19个月“按兵不动”。在LPR保持不变的背景下,温州小微企业贷款利率稳中有降。

  “普惠贷款真的太优惠了。”温州某包装公司负责人王先生连连表示感谢。受疫情影响,温州某包装公司的账期一再拉长,而去年企业又在龙港新城创业园购置了新厂房,流动资金紧张。近日,企业购货资金周转不过来,王先生第一时间就想到找当初办理厂房按揭贷款的温州银行解决难题。在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后,温州银行当天就安排客户经理上门对接,不到24小时就为企业发放了180万元贷款,并给予贷款利率优惠政策,将贷款年利率降至4.05%。

  人民银行温州中心支行人士介绍,温州严格落实LPR定价机制,全面推进LPR在贷款定价中的应用,截至9月末,辖内19家法人金融机构已将LPR纳入FTP体系。数据显示,温州贷款利率稳中有降。1-9月,全市一般贷款利率5.47% ,其中企业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分别为4.8%和5.25%,同比分别下降0.09和0.13个百分点。

  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下降是"大势所趋"。10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18.6万亿元,同比增长26.7%。从贷款利率来看,在2020年大幅下降的基础上继续稳中有降,10月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94%,比2020年12月又下降0.14个百分点。

  记者进入温州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看到,在552款金融机构产品中,年贷款利率低于4.5%的有133款,低于3.5%有18款。据介绍,今年以来,金融业加大纾困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推进减税降费、灵活精准运用多种金融政策工具、推动缓解成本上涨压力。另一方面,政策工具有效落地,截至9月末,全市各项再贷款再贴现余额293.4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再贷款再贴现248.2亿元,惠及市场主体7.1万户。去年以来为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本金400亿元,发放符合条件的信用贷款239.6亿元。

  “下半年以来,LPR报价连续保持稳定,显示货币政策坚持稳字当头基调,注重通过支小再贷款、碳减排支持工具等结构性政策工具定向发力。”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一段时间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需求增大。针对小微企业的纾困减压政策也需要进一步加码。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小微贷款利率稳中有降!LPR连续19个月不变

  记者 邹雯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