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0月份温州民间借贷利率回升 大额融资金额占比连续三个月下行

10月份温州民间借贷利率回升 大额融资金额占比连续三个月下行

温州网 2021-11-24 10:59:17

  温州网讯 温州民间借贷利率在9月份跌破月息1分2后,并没有继续下行,在10月份温州指数已回升,达到14.82%(相当于月息1分24),环比上升0.52个百分点,同比上升0.92百分点。不过,市场对大额融资(500万元以上)的需求则已现下降态势,10月份温州民间借贷大额融资金额占比53.28%,环比下降8个百分点;同时,这也是大额融资金额占比自8月份以来连续三个月出现环比下降。

  10月份温州的民间借贷并未像9月份那样环比出现量价齐跌的现象,尤其是民间借贷利率明显回升,回到前几个月的水平。温州指数运行数据显示,10月份温州融资金额18.62亿元,环比下降29.3%;温州指数为14.82%(相当于月息1分24),环比上升0.52个百分点。实际上,融资金额环比大幅减少主要受国庆长假影响。

  10月份温州民间借贷利率回升,从融资期限上看,主要是三个月、六个月及一年以上期限的借贷利率出现明显上升,尤其是一年以上期限的民间借贷利率达到14.56%,环比上升2.85个百分点,同比上升8.33个百分点。

  多年从事民间借贷的林先生说,相较9月、10月份的小额融资(100万元以下)出借人的报价明显要高一些,尤其是3个月期和6个月期的借款,主要是借款期中有年终或春节假期,而这两个时间段正是民间资金需求较多阶段,利率相对也会高一些。从他掌握的信息看,10月份的大额融资需求确实有所下降,有出借人等待资金出借或分拆出借的情况,也正是大额融资需求有所下降,大额融资的借贷利率较上个月变化不大。

  从温州民间融资用途看,10月份用于生产经营的融资仍占大部分,达60.47%,略低于9月份60.84%。同时,10月份温州民间融资仍以信用为主,比重64.31%,较9月的比重53.43%,升高10.88个百分点。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10月份温州民间借贷利率回升 大额融资金额占比连续三个月下行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