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推进党史教育走“新”更走“心”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推进党史教育走“新”更走“心”

人民网 2021-11-23 16:04:0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中央、省、市及总行系列重要精神为指导,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精心部署,扎实行动,以“四个聚焦”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行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红色诵读

    聚焦思想武装党史学习有深度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迅速部署安排,坚持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一方面,明确学习内容、购买书籍,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静下心来认真自学;另一方面组织专题学习,举办专题读书班、邀请外部专家授课、班子成员领学等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与时效性。同时,杭州分行积极结合工作需求和业务特点,借助《学习强国》平台,组织聆听总行联合相关单位共同推出的“百年大党正青春”系列全媒体党课,并在全行各类党员教育培训中,开设党史专题课。

  为进一步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学习方式的便捷性和多样性,杭州分行全面用好“浦银大学”“E党校”等线上资源,通过形式多样的网课、微课、答题、竞赛等,充分调动广大党员群众的学习积极性。

    寻找浙江那片红

    聚焦使命担当主题活动有广度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围绕党史主题,结合全行各机构区域特点,把当地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最鲜活、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立体化教材,组织开展“‘浦’写新篇章寻找浙江那片红”活动。各二级分行党团联动,纷纷组织党员走进当地有代表性的红色基地,展开沉浸式学习,通过现场参观见学、靠“浦”青年讲解、红色专题视频、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探索党史教育新体验、新模式,让学习场景“动”起来。

  同时,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杭州分行先后组织开展了“永远跟党走迈向新征程”职工歌咏选拔赛、“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青年红色诵读活动、“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先进我示范”主题宣传教育以及“红色观影”等系列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聚焦党建引领

         品牌建设有高度

  浦发银行杭州分行以党史专题教育为切入点,着力发挥浙江作为“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以及“重要窗口”建设的区位优势和鲜明特征,结合浦发实际,创新品牌理念,推出了“钱塘潮”和“红船起航”两大品牌建设。

  通过“钱塘潮”,强化党建引领,凝聚全行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加强改革创新,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努力扛起再创业再出发的“大行担当”,努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目标,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行”。以“红船起航,共‘浦’新篇”为口号,创建“红船起航”党建特色品牌,充分挖掘、用足用好南湖红船这一宝贵资源,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迸发分行独特而有力的四种精神:首创精神、胆剑精神、融合精神、实干精神,凝心聚力推进四项工程,为党建引领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源动力。

  钱江潮涌,翻腾不歇;奋进浦发,永不止步。学习党史、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汲取开拓前进的强大勇气和力量,走好新时代浦发银行共产党人的长征路,以担当使命、勇立潮头的姿态奋力开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行建设新征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李荣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