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集中销毁400多种近50吨伪劣食品

温州集中销毁400多种近50吨伪劣食品

温州网 2021-11-19 10:22:38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全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罚没物品集中统一销毁活动浙江分会场在温举行,400多个品种近50吨白酒、奶粉、冷链冻品等假劣产品通过拆解、填埋、焚烧、化浆、生化等方式进行集中统一销毁,严厉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活动现场,由瑞安市市场监管局查处的不合格食品案,涉案狗肉食品52箱;永嘉县市场监管局查处的销售过期食品案,涉案厨邦番茄沙司等产品268件;乐清市场监管局查处的有毒有害食品案、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商标案,分别涉案杨梅、枇杷罐头2159罐,啤酒1834箱等伪劣产品均一一被曝光。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击食品违法行为,规范市场秩序。累计检查农村地区食品生产主体2505户次,检查食品销售主体2.2万户次,餐饮主体1.9万户次,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6025户次,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55个次,共查处案件2816件,移送公安62件。在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过程中,联合公安查办未经许可生产白酒和标签虚假标注案,查扣涉嫌假冒伪劣白酒2千余坛,涉案金额达200余万元,入选全国典型案例。并联合安徽等地市场监管、公安执法力量破获制售有毒有害食品团伙,涉案金额达640余万元,案件入选2021年长三角联动执法典型案例及全省“铁拳”行动典型案例。

  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邱华萍表示,此次集中销毁行动不仅是温州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铁腕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对不法经营者的有效震慑,我市将推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常态化长效化,保障公平竞争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集中统一销毁活动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组织,以天津为主会场,视频实时连线北京、上海、浙江等10个分会场,全国同步开展销毁工作。温州作为浙江分会场并作代表发言,市市场监管、公安、农业农村、商务及供销合作社等部门参加本次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违法行为 400多种近50吨伪劣食品昨集中销毁

  记者:鲍南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