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4天消费3.6亿元 “夜经济”崛起成消费新亮点

4天消费3.6亿元 “夜经济”崛起成消费新亮点

温州网 2021-11-19 10:20:07
本月18日,我市召开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工作汇报会,其中鹿城区、瓯海区成绩亮眼。

  温州网讯 本月18日,我市召开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工作汇报会,其中鹿城区、瓯海区成绩亮眼。

  鹿城区作为省级夜间经济试点城市之一,以不夜瓯江、文化绿轴、美丽商轴、活力西郊夜间经济发展轴为主线,加快提升夜画塘河、忆乡五马、时尚大南、瓯江光影等十大夜间集聚区,谋划东瓯渔港、江心屿东园改造提升一期工程、葡萄棚路20号塘河文化影视基地等17个“月光经济”项目,打造商旅文融合的夜鹿城名片。

  随着规划全面落地,一大批夜经济地标崛起。印象南塘景区成功申报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塘河夜画”作为夜游项目代表,入选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示的首批省文化和旅游IP培育名单。

  “夜地标”建成后聚集起大量人气,带动夜间经济发展。今年5月,鹿城区举办月光经济生活周鹿城分会场活动,4天实现5.2万人次客流观展,带动消费3.6亿元。

  瓯海区自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围绕“一带四区多点”发展布局,谋划实施22个夜间经济项目,总投资60多亿元。目前,新桥美食小镇、山根音乐艺术小村、塘河博物馆群、中庚·漫游天地、西江月印象里、古榕春晓、迷雾世界等12个项目已建成。

  依托夜间消费平台,瓯海区举办幸福活动周、百项庆百年、塘河青灯市集等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能。其中,温州文旅消费季暨2021年塘河青灯市集5天内共吸引150多个城市近38万的粉丝前来逛展,400多个摊户交易总额突破8300万元。“造趣印象里FUN肆嘉年华”生活节4天的客流量达到13万人次,开业4天销售额近500万元。

  在两区带动下,目前我市月光经济的发展正逐步向全城全域铺开。如2021年月光经济幸福生活周活动,今年已走出市区,开进省级夜间经济培育城市瑞安。4天共吸引客流30万人次,现场展销加线上直播销售成交总额突破1000万元。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4天消费3.6亿元 “夜经济”崛起成消费新亮点

  记者: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