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两级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线上线下共发放3463万

温州两级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线上线下共发放3463万

温州网 2021-11-19 10:18:42

  温州网讯 “本来以为这钱拿不回来了,真的非常感谢法院。”在温州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一起套路贷犯罪案件的受害人陈女士,紧紧握着5520元退赔金连连道谢。昨天上午,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市12家基层法院同步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专项行动,当天共发放案款3463.1万元,涉案454件,涉案当事人510人,并且,此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各基层法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同步进行。

  温州中院经办法官黄晓凯介绍,来法院现场领款的7人是一起套路贷的受害人,该起套路贷犯罪退赔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迅速采取执行行动,追回执行款347万余元。“由于该案属于手机APP诈骗案,部分被害人系省外人员,考虑到疫情防控等因素不便于现场领款,我们法院会通过线上发放的方式将退赔款汇至该案剩余被害人名下的银行账户。”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温州两级法院紧扣执行工作实际,不断加大执行案款清理力度。据温州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陈斌介绍,两级法院通过全面梳理历年积存执行案款,实行分类处置,及时发放款项,严格审批管理,建立提存机制,多措并举推动执行款清理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今年以来,温州两级法院共收执行案件58946件,已结47061件,执行到位金额307.7亿元,其中发放案款132830笔,金额115.8亿元。为进一步加大案款清理力度,自今年二月以来,共清理案款1525笔,金额合计1.597亿元。

  下一步,温州两级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保障执行款的发放依法、依规,高效、及时。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温州两级法院集中发放执行案款 线上线下共发放3463万

  李尖 温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