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第二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启幕 六大主题让你吃爽逛爽嬉爽

第二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启幕 六大主题让你吃爽逛爽嬉爽

温州网 2021-11-19 10:15:24
昨晚,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暨第二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活动正式启幕,将持续到21日。

  市民、游客围在桌前一睹来自长三角的特色美食。苏巧将摄

  温州网讯 昨晚,温州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暨第二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活动正式启幕,将持续到21日。本次活动旨在强化长三角区域间互动互联,彰显长三角一体化的不懈探索,增强消费对国内大循环的引导性作用。

  活动期间,我市将开展丰富多彩的美食文化活动。其中,长三角区域及温州本地具有代表性的美食将在长三角小吃市集上开展联销活动。我市10多家知名酒店则将联合举办瓯菜品鉴会。另外还有为期3天的长三角食材展,将在市区禅街亮相。

  昨晚的开幕式上,温州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瓯越鲜风”也精彩亮相。该公用品牌把本土27家示范性标准化生产基地、70家企业、60多类优质特色农产品聚集在旗下,形成矩阵优势,将助推我市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再上新台阶。

  据悉,今年以来,温州率全省之先提出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出台《大力培育发展“温州新消费”加快打造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实施18条“温州新消费”举措。同时,启动实施首发首店经济招引提质、打造城市消费场景能级、新领域消费融合、多跨消费业态集聚和瓯货精品培育等五大工程,进一步激发消费需求、释放消费潜力、吸引消费回流、促进消费升级。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活动不仅是长三角美食文化的联动,还要以美食为引擎,拉动新消费。通过多部门、多地区、政企银、内外贸、跨领域、全场景六维度联动,围绕“美食、夜享、市集、文旅、商贸、云惠”六主题并进,以满足市民消费升级和消费多元化需求,探索产业互动发展的新途径。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第二届长三角美食文化周昨晚启幕 六大主题让你吃爽逛爽嬉爽

  记者:柯哲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