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服务业蝉联全省第二 瓯海鹿城在县(市、区)综合评价中分别获得第四名第五名

温州服务业蝉联全省第二 瓯海鹿城在县(市、区)综合评价中分别获得第四名第五名

温州网 2021-11-18 16:24:31
在设区市综合评价中,我市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2位。

  温州网讯 近日,省发展改革委公布2020年度浙江省服务业发展综合评价结果,温州在各项综合评价中喜获佳绩。

  在设区市综合评价中,我市连续两年排名全省第2位。近年来,温州市服务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升级成效显著,载体建设持续优化,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不断涌现。现代商贸、现代金融、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不断壮大发展,信息服务、科技服务、数字贸易等新兴服务业加速崛起。2020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3876.56亿元,同比增长3.7%;服务业增加值占GDP比重高达56.42%,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

  瓯海区、鹿城区在县(市、区)综合评价中,分别获得第四名、第五名。近年来,瓯海区紧扣现代服务业“一业带百业”特点,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工业经济、城市经济和文旅经济加速融合,力求各个产业链向“微笑曲线”两端延伸,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0年,全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408.32亿元,服务业占GDP比重提高到58.2%,创历史新高。

  鹿城区坚持做大做强服务业“首位经济”,培育打造12幢“税收亿元楼”,启动温州国际未来科技岛项目建设,获批省级鞋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五马-禅街创成省级高品质步行街,获评夜间经济省级试点城市和文旅产业融合省级试验区。

  温州金融集聚区、温州总部经济园在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综合评价中,分别获得第二名、第六名。温州金融集聚区位于温州滨江商务区核心地段,重点围绕数字金融、财富管理、私募金融、普惠金融、科创金融、绿色金融、保险服务、金融要素市场8大领域,全方位发挥滨江CBD现代金融产业集群优势,全面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竞争力的高能级现代金融创新发展区。

  温州总部经济园位于中国鞋都三期项目的核心位置,以“企业总部”“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展示中心”四大功能定位,是温州新型经济发展形态由高消耗、高排放的粗放型增长方式向集约型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突破口。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瓯海鹿城在县(市、区)综合评价中分别获得第四名第五名 温州服务业蝉联全省第二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