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创新温州 闪耀上海!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开幕

创新温州 闪耀上海!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开幕

温州网 2021-11-18 16:23:18
11月17日,以“技术赋能 数智引领”为主题的第四届长三角科交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开幕。

  温州网讯 11月17日,以“技术赋能 数智引领”为主题的第四届长三角科交会在上海汽车会展中心开幕。由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高能级创新平台组成的“创新温州军团”携硬核“成果”闪亮登场,吸引各方关注,频频投来合作“橄榄枝”。

  据介绍,在此次展会上,温州展区以“续写创新史 走好共富路”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市具有代表性的科技创新成果和智能装备领域高能级创新平台和企业。纽顿流体科技有限公司、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兴机电器有限公司、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纷纷秀出“硬科技”产品,这些企业在我市布局上海的科技飞地——温州(嘉定)科技创新园设立研发中心,加速对接上海优质创新资源,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浙江大学)乐清市智能装备与制造研究院、(温州大学)平阳智能制造研究院、温州大学乐清工业研究院等高能级创新平台展示高层次人才创新团队、技术主攻方向和科技成果转化成效。

  开幕式现场, 凯泉泵业、康德莱等两家温商企业分别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共同参与发起“构建长三角创新联合体倡议”,开创跨区域协同创新共进之路,共同应对汽车半导体芯片之难。

  此次展会为期3天的展会,通过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方式,推出展览展示、同期活动、365科技服务“三大品牌”,线上线下逾500家企业参展。线上平台涵盖来自长三角区域内35个城市,以及长三角区域以外北京、西安等城市参加,进一步构建展示新动能、体现新引领的科技交易成果展示朋友圈。线下展厅则包括“长三角技术交易区”“中国工程院院士专家成果展区”“数字城市展区”“前沿科技成果展区”“长三角城市展区”5大展区,同期举办40余场专业论坛、大赛、对接会。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创新温州 闪耀上海!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开幕

  记者 周大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财经频道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监制:张佳玮